开化新闻网

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委员王辉忠来开化调研

2019年11月14日 08:56

  11月12日至13日,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委员,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辉忠带队来我县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居亚平,县领导项瑞良、张伟刚、余尧正、胡炳泉等参加。

  王辉忠一行首先来到华埠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亲切接待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并与他们开展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基层人大的新变化、新问题和新建议。“黑车管控要和公安部门密切配合”“县级医疗体制改革要注重差异化发展”……王辉忠耐心倾听代表和群众关于城市管理、民生保障、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仔细做好记录,深入沟通交流。

  王辉忠指出,代表议案提得准,对推动问题解决是有促进作用的。各级人大代表要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及时倾听民意、反映呼声,时时刻刻增强履职意识,树立责任感和使命感,及时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同时,人大代表也要深入探究问题原因,广开思路,积极与涉及单位部门交流探讨,进一步提升议案建议的质量。

  随后,王辉忠一行前往华埠镇便民服务中心、综合信息指挥室和华埠镇下溪村。在华埠镇便民服务中心,通过听汇报、问情况等方式,他仔细察看了便民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对该中心深化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无差别”受理,全力打造“政务环境优,办事效率高,群众获得感强”的华埠样板给予了充分肯定。

  “有多少个视频探头?”“怎样进行信息收集和数据分析?”在华埠镇综合信息指挥室,317个探头和8个天眼监控的画面在大屏幕上清晰呈现,为该镇基层治理更加科学高效提供了支撑。王辉忠对综合信息指挥室在全镇五水共治、森林防火、应急联动等中心大局中的作用表示认可,认为要继续利用好综合信息指挥室,优化“四个平台”建设,有效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在华埠镇下溪村,农户家门前一畦畦菜地井然有序。通过农房管控风貌提升工作,这里的5余亩土地摇身一变成为“梦想菜园”,并通过认购代管,成为了单位的研学、休养基地。“这个方式很不错。”王辉忠与干部、农户面对面交流,并饶有兴致地观察了蔬菜生长情况,对“梦想菜园”与其大胆创新的经营模式赞不绝口。

  王辉忠一行还前往开化龙顶茶文化园、齐溪镇龙门村,实地考察龙顶茶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等工作。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