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举行钱江源论坛报告会

2019年11月2日 16:24

  11月1日上午,开化县举行钱江源论坛报告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朱继东应邀作《新时代意识形态安全面临的挑战和应对》专题授课。县委书记项瑞良主持报告会。

  朱继东是我国意识形态研究领域的著名专家,多次应邀主持、参加中央部署的专题调研。报告会上,朱继东从意识形态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新形势新挑战、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思路三个方面,用丰富的事例、深入浅出的语言,客观分析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新挑战,并对新时代开展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具有科学性、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听取报告后,项瑞良指出,朱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实践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疆土意识,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牢牢守护意识形态领域开化这块疆土。

  就做好全县意识形态工作,项瑞良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种好“责任田”,落实不缺位。牢牢牵住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结合《考核细则》和《开化县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强化执行力度、严格落实整改;要练就“基本功”,斗争不松懈。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重要决策部署上,坚决遵守不推、不拖、不等、不躲的“四不”态度,切实扛起应尽的政治责任和应有的政治担当;要守牢“主阵地”,管理不含糊。全面贯彻主管主办原则,加强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农村文化礼堂、乡村振兴讲堂、融媒体中心等阵地和平台渠道的管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县四套班子领导,咨询委主任、副主任,法检两长,副县级领导,县级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县纪委、监委派驻各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县委巡察组组长,各乡镇(芹阳办)党(工)委书记、宣传委员等参加会议。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方晓璐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