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情系桑榆重晚晴 重阳慰问暖人心 开化县领导走访慰问百岁老人

2019年10月7日 15:47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10月7日是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县四套班子领导分组走访慰问开化部分百岁老人,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当天上午,县委书记项瑞良,县政协主席华寿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建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海廷一行先后前往马金镇、音坑乡、芹阳办事处,看望慰问百岁老人余成苏、戴观龙、汪长生,向他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

  “今天是重阳节,我代表县委县政府来看望您,祝您生活愉快、健康长寿!”1915年出生的余成苏今年105岁,育有二儿二女,是全县最高龄老人。在家人的细心照料下,她精神矍铄、思维清晰,现已五世同堂。在马金镇霞田村,项瑞良拉着老人的手嘘寒问暖,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生活起居以及生活习惯。“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百岁老人是家庭的福气。”项瑞良叮嘱晚辈们要孝敬老人,照顾好老人的日常生活。同时,镇村两级要继续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老人安享晚年。

  在音坑乡戴家村,项瑞良一行围坐在百岁老人戴观龙身边,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项瑞良叮嘱家属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好照顾好老人,多尽一份孝心、多出一份力,并祝福老人健康长寿、家庭幸福;家住芹阳办事处汶山村的汪长生今年刚好100岁,项瑞良与老人促膝交谈,叮嘱老人保重身体。项瑞良表示,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关心关爱老人,为老人的健康生活提供应有保障,让他们感受到各项惠民政策的温暖,生活得更加安心舒心。

  同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伟刚,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余尧正,副县长方铭,县政协副主席程水珍一行先后前往芹阳办事处金村村、华埠镇罗丰村、开化县福利院,分别看望慰问了汪士娟、操金娜和孙竹根三位百岁老人。

  “您现在的身体怎么样,有什么生活习惯?”汪士娟今年已101岁,依然思维清晰、干净整洁,张伟刚一行与老人促膝长谈,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等,并将慰问金送到老人手中。当得知老人儿子平时悉心照料时,张伟刚说,家人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呵护对老人健康长寿起到关键作用,希望家人能继续给予贴心照顾,主动帮老人体检,主动关怀,让老人安享晚年。

  操金娜老人如今儿孙满堂、其乐融融,张伟刚希望老人多保重身体,并叮嘱随行的村干部要多看望、照料老人,让老人更多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走进开化县福利院,耳边便传来阵阵欢笑声,只见孙竹根老人精神抖擞、亲人相伴。县领导与老人握手、交谈,并嘱咐福利院工作人员及其子女要照顾好老人。

  据悉,我县现有百岁老人13人,分布在芹阳办事处、马金镇、音坑乡、华埠镇、林山乡、村头镇等,其中男性6人,女性7人,最高龄105岁。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王燕珍   编辑: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