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领导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

2019年9月10日 23:38

  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连日来,项瑞良、鲁霞光、张伟刚、华寿军、余尧正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深入全县各校,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的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

  “教师节到了,我代表县委县政府对老师们在教育一线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对老师们长期默默无闻工作表示敬意。”9月4日,县委书记项瑞良、副县长齐正兰一行先后来到开化二中、朝阳小学、开化中学开展慰问活动。每到一所学校,项瑞良一行都认真听取学校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学校的师资力量、教学水平和校区建设等情况,并走进教师办公室,与老师们一一握手,致以节日祝贺,感谢大家为学生成长作出的贡献,勉励大家在新的学期创出新的业绩。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项瑞良与一线教师代表亲切交谈,关切询问教师们工作和生活情况,倾听“园丁”心声,及时研究解决学校和教师遇到的问题。他说,听了老师们的发言后深受鼓舞,从老师们的身上看到了开化的自信、老师的自强,共同托起了开化教育美好的明天。

  项瑞良指出:

  教育兴则开化兴,教育强则开化强,要遵循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价值导向,针对性补足短板,培养、引进、留住优秀教育人才,办好让开化人民满意的教育;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要从战略高度认识加强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教师工作作为重大的基础工作来做,切切实实解决教师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浇花浇根,育人育心,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社会发展、知识积累、文化传承、国家存续、制度运行所需的人;

  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党建统领教育,红色引领教育,传承红色精神,让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植入老师骨髓、进入学生思想,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教育、支持教育、发展教育,始终把教育事业作为开化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共同推动开化教育向高质量迈进。

  9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一行先后前往张湾小学油溪口教学点、培智学校、实验幼儿园等地开展教师节慰问,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和诚挚祝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华蓉、黄高松参加。

  “老师们,你们辛苦了!”在张湾小学油溪口教学点,鲁霞光走进校园,走进教室,实地查看了学校办学条件。鲁霞光鼓励教师们要树立信心,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同时学校要把安全放在首位,建设平安校园。县委县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积极为学校和老师解决实际困难。

  在培智学校,鲁霞光走进班级,看望慰问了正在上课的师生,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鲁霞光动情地说,一直以来,特教战线的老师们为特殊教育付出了辛劳和贡献,为残疾孩子点亮人生的希望。鲁霞光勉励教师们继续努力,为开化特教事业做出新贡献。

  在实验幼儿园,鲁霞光实地察看了师生教学、生活设施配套情况,并与广大教师一一握手,感谢他们为我县教育事业发展、为孩子成长成才做出的贡献。“孩子是家庭与祖国未来的希望,一定要把他们教育好、培养好。”鲁霞光勉励教师要当好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引路人,为开化培养更加美好的明天。

  此外,鲁霞光还前往城南小学选址地、岙滩幼儿园等地进行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当前教育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9月5日上午,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伟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傅强一行先后前往开化三中、华埠镇中心小学、华埠中学进行走访慰问。每到一处,慰问组都详细了解学校的基础设施、教育教学情况、师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并与优秀教师代表亲切交谈。张伟刚强调,各校要进一步强化学校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切实保障学生学习生活环境安全。

  “感谢你们千里迢迢来到开化,为开化教育事业做出贡献。”在开化三中,得知该校有不少外省来的教师,张伟刚叮嘱学校要多关心教师的工作生活情况,为优秀教师提供良好的教学环境和生活条件,社会各界要关心关爱教师、理解支持教师,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华埠中学走体艺办学之路,六年间,体艺高考与体艺竞赛硕果累累,张伟刚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希望该校不断创新教育教学理念,充分发挥职业教育教学特色,为社会培养更多综合素质人才。

  9月10日,县政协主席华寿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樊勇军一行先后前往职教中心、中国海外马金希望小学、马金中学等地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与教师代表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各校的建设发展及教师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通过他们向耕耘在教育工作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送上节日的祝福和良好的祝愿。希望广大教师进一步提振信心,将更多的热情奉献给我县教育事业。

  9月6日,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余尧正,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程水珍一行先后前往开化一中、城东小学、林山乡中心小学走访慰问教师,详细了解各学校在校园建设、教学设备管理、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学习安排和校园安全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向扎根在教育工作战线上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希望广大教师能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全面做好校园安全管理,为开化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汪宇露 王燕珍 刘祺然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