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8月开化出境水再创历史新高 Ⅰ、Ⅱ类水质占比100%

2019年9月4日 17:36

  9月3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开化分局获悉,8月我县出境水有效监测天数30天,Ⅰ、Ⅱ类水占比为100%,其中Ⅰ类水24天,比去年同期增加9天,创历史最好记录。

  据市生态环境局开化分局工作人员介绍,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1至7月受强降雨影响,全市各县(市、区)出境水水质均有所下降,但我县处境水Ⅰ、Ⅱ类水占比仍位居全市第一。8月份以来,降雨量明显减少,排入河道的污染物总量大为减少,再加上河流水流稳定,减少了河底淤泥扰动,河道自净能力得到较好恢复。

  为使水质稳定回升,市生态环境局开化分局采取了一系列精准、及时而有效的举措。加强污染源头管理,加快推进污水零直排创建、企业污染整治、城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截污纳管扩面、矿山尾水治理等工作,减少污染物的排放量。积极开展雷霆斩污、环境安全隐患大排查、饮用水水源保护等专项执法行动,从快从严从重查处了一批污染偷漏排工业企业、采砂制砂场,对违法企业起到了一定的震慑作用。率先在全市推出了环境问题有奖举报制度,充分调动了全民参与的积极性。

  “接下来我局将紧扣‘污水零直排县’创建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合力攻坚,全力推动全县水环境质量再上新台阶。”市生态环境局开化分局局长王东告诉记者,该局将联合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护水执法力度,全力做好上半年水毁造成的污水处理设施修复,持续推进工业企业、矿尾水、“六小行业”等污染源头的治理,并充分利用各类媒介、志愿者组织、民间河长机制开展环境保护宣传,全面提升全民生态自觉意识,共护开化良好生态环境。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方晓璐 赖龙辉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