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蒙启智 礼润人生

2019年9月6日 17:37

  9月6日上午,开化县北门小学隆重举行“开蒙启智礼润人生”新生开蒙仪式。

  早上8时40分,一年级新生在家长的陪伴下,排着整齐的队伍在学校小广场孔子像前集合。仪式上,家长为孩子们正衣冠,展示北小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一年级新生用童稚的声音跟随叶君妹老师诵读《论语》经典章句,进取之心、感恩之心在孩子的内心涌动;汪有仙校长亲切地为孩子们介绍孔子的求学之路,追思先贤,鼓励孩子们严格要求自己,学习合作,学会尊重,学会学习,尽快适应小学新生活,做最好的自己,望见更美的世界;各班主任在孩子的额头上点朱砂,意为开启智慧,从此眼明心亮;江利中老师则为孩子们开笔破蒙,教孩子书写“人”字。

  活动中,新生代表还击鼓明志,最后,新生开蒙仪式在师生和家长齐唱《大同颂》中圆满落下帷幕。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丰智慧 汪雨萍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