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各乡镇纷纷采取各种形式欢送优秀青年光荣应征入伍

2019年9月11日 09:01

  四面亲友齐相聚,八方贵宾同来贺……9月9日晚,杨林镇东坑口村文化礼堂内人头攒动,杨林镇干群齐聚一堂,举行2019年新兵欢送晚会,共同庆贺该镇7名优秀青年光荣应征入伍。

  晚会在东坑口村女子民兵连表演的舞蹈《我是一个兵》中拉开序幕,随后友好村村民沈长根为大家带来了一首笛子独奏《红梅赞》,杨林镇人武部部长叶其丙献上了歌曲《战士》……7名新入伍的优秀青年则高唱《强军战歌》。演出接近尾声,新兵家长也纷纷走上舞台与即将步入军营的儿子道出了心里话,并祝愿他们在部队这座大熔炉里,百炼成钢,茁壮成长,成为新时代优秀的军事人才,为自己、为家族、为家乡、为部队、为祖国赢得更多、更大的辉煌和荣誉。

  “祖国召唤是光荣的使命,参军入伍是我的骄傲与自豪。”9月9日,在芹阳办事处的“新兵欢送会”上,新兵代表吴锦华作了精彩发言。19名新兵在欢送会上也正式接过了“入伍通知书”,并表示会用实际行动回报父老乡亲的牵挂和思念。欢送会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陪同新兵家属将“光荣之家”牌匾挂在家门上。

  据了解,近日我县各乡镇采用各种形式陆续开展了“新兵欢送仪式”。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余立成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