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考生注意!2020普通高考等考试报名于11月启动

2019年10月10日 11:37

  近日,记者从县教育局获悉,我省现已确定2020年高考报名、1月份学考选考报名考试及艺术专业省统考等时间,网上报名于11月上旬启动。

  据悉,报考2020普通高考、单独考试招生及1月份的学考和选考的考生须于2019年11月1至10日,分别登陆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系统”“2020年单独考试招生报名系统”和“2020年1月学考和选考报名系统”,选择报名信息现场确认点。其中,我县2020普通高考、1月份的学考和选考的现场确认点设为开化中学、华埠中学、马金中学和崇化中学,我县单独考试招生的现场确认点设为县职教中心。已按规定完成网上报名的考生,须在2019年11月14至16日持身份证到所选择的现场确认点进行现场确认。

  据了解,2020普通高考报考科类分为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其中艺术类专业考试,包括省统一组织的专业考试和高校组织的专业考试两种形式。艺术类省统考分8类,即:美术类、音乐类、舞蹈类、时装表演类、影视表演类、播音主持类、编导类、摄制类。考生须选择相应的省统考类别(可多选),并同时填选相关信息,完成省统考报考手续,2020年我省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在2019年12月上旬开始陆续展开。考生报考体育类,其中报考体育特招生另须参加全省体育特招生专项测试,报考本省地方属高校高水平运动队的考生,须参加我省统一组织的高水平运动队专项测试联考。

  单独考试招生是我省专门面向中职毕业生等实行的选拔模式,其报名与普通高考报名同步启动,共分17个报考类别:机械类、计算机类、文秘类、化工(环保)类、药学类、建筑类、烹饪类、旅游服务类、服装类、财会类、电子与电工类、商业类、外贸类、医学护理类、农艺类、艺术类、其他类。

  1月份学考和选考的报名对象为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的高三学生和社会人员,共有历史、物理、地理、数学、化学、思想政治、生物、语文、外语、技术十门课,每名考生限选考3科,每科最多报考2次。考试时间为:2020年1月6日至8日。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应华   编辑: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