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气糕亮相缙云烧饼节

2019年10月9日 16:17

  10月9日,记者从县文广旅体局了解到,受省农业农村厅的推荐及缙云县烧饼节筹备委员会的筛选,我县气糕师王君美报名并入围参加2019年缙云烧饼节活动,10月4日至8日现场共销售了400笼气糕。

  开化气糕,被誉为“东方披萨”,荣获中国名点、省农博会优质产品金奖、省首届点心展金奖等荣誉,最知名开化传统风味小吃。那细腻柔滑的米浆,发酵、上锅再撒上肉丝、笋干、虾米、木耳丝、香干等小菜,热气腾腾的蒸出一道佳肴,蒸出一道舌尖上的美味。具有松、软、香、不伤牙的特点,软糯可口,很适合老年人和小孩食用,又香又酥,回味无穷。一块气糕、一方风味、一缕乡愁、一丝念想!

  销售现场,开化美食以天然、绿色、原生态著称,开化气糕这一特色美食更是备受缙云市民及游客推崇。一位缙云市民在开化气糕展区吃下好几块气糕后表示,气糕很好吃,是他每次到开化必吃的美食之一,今天能在缙云烧饼节吃上开化气糕,他要带两笼回家给家人尝尝。

  “每天早上八点钟开始,众多市民及游客早早就在开化气糕展区排起长队在等待开化气糕。”活动结束时,王君美告诉记者,气糕是开化美食之一,作为开化一份子,她有责任把这个产业做大做强,“蒸的不仅仅一块小小的气糕,而是蒸蒸日上气糕产业。”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毛丞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