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项瑞良开展包乡走村调研活动

2019年10月10日 14:49

  10月9日,开化县委书记项瑞良赴华埠镇联盟村、岙滩社区开展包乡走村调研活动,看变化、问发展、解难题。县委常委、华埠镇党委书记胡炳泉陪同。

  华埠镇联盟村是全县唯一一个既是畲族少数民族村又是移民村的村庄,现有移民400人,畲族人口近300人。近年来,该村探索“红黄橙”三色党员干部管理法,齐心聚力推进农房管控与风貌提升工作,产业发展蹄疾步稳。在联盟村,项瑞良实地走访了长征家庭农场、原青阳乡政府、移民文化展示中心项目,边走边看、边听边问,与项目负责人和镇村干部深入交流,并现场进行指导。

  “附房整治情况如何?项目建设中遇到了什么困难和问题”……座谈中,项瑞良详细询问了联盟村在党建治理、农房整治、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具体举措,并针对他们围绕农民创业园、移民文化展示中心项目存在的国有资产盘活、项目资金缺口等问题,一一进行现场协调交办。他说,联盟村班子战斗力强,发展思路清晰,工作业绩明显,尤其是党员联户“红黄橙”三色管理法很有特色,“一户多宅”“清零”工作推进有力,党员干部带头作用明显,产业发展有思考、有谋划、有举措,值得肯定。

  项瑞良强调,组团联村工作要长期抓、不懈抓,既要抓实又要抓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抓出特色,让党员干部学习,让群众接受;农房管控工作要治旧控新,拆后利用有谋划、有方案、有举措,严防反弹;要推进产业发展,紧紧抓住“消薄”,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增加农民收入;要发挥好领头雁作用,提升村两委自身素质,增强党员干部凝聚力,在好的基础上更好。

  随后,项瑞良来到岙滩社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社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基层党建治理、社会管理等工作情况,仔细询问社区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进行督办。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岙滩社区的工作,认为该社区在基层治理方面创出了特色,平安建设方面取得了成效,社区群众凝聚力、幸福感进一步提高。

  就下一步工作,项瑞良要求,社区要承担起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结合社区实际,做到既务实又灵活,既差别化又个性化;要承担起党建治理的重大责任,探索适合开化社区的“党建+治理”模式,重视网格运用,增强网格员的责任心、事业心、荣誉感、获得感;要从关心群众的小事着手,抓住关键小事,做好关键小事,为百姓担当,全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编辑: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