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国庆长假 开化交通出行迎来高峰

2019年10月10日 11:37

  10月9日,记者从县交通部门了解到,国庆长假期间,我县客运方面共发班次7931班,发送旅客22.02万人次,开化至火车站增开8辆公交车,共增开班次17班;开化火车站共发送5605人,到达5256人,公路、铁路共发送旅客量同比增长约7.5%。

  早在国庆前夕,我县各部门就提前部署,共开放了698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停车位,向游客开放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食堂,对运输行业、道路安全隐患等方面展开排查及整改工作。县交通运输局还重点加强对长途客运站场、车辆及城乡公交车辆的安保工作,并把机动运力投放至火车站和火车班次对接。

  “国庆前,我们还在客运南站旅客进站口设置人脸识别系统,组织执法人人员和公交公司工作人员赶赴各大学校,开展现场维护及运力调度工作,并安排执法人员在火车站及客运南站维护现场秩序。”县交通局相关负责人相告,各基层公路站路政养护人员开展不间断巡查,发现路面障碍物和污染物及时清理。据悉,国庆期间共投入交通执法人员240余人次,投入执法车辆75辆次,检查车辆98辆次。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则在国道、集镇等重点路段持续开展交通违法查处,除各中队、派出所警务室执勤警力外,大队部每天还派出三组人员对205国道、根宫佛国、钱江源龙门村等路段进行路面巡查,确保国道、城区、景区等道路畅通有序,为市民和游客出行保驾护航。

  开化铁路在国庆期间也迎来了出行高峰,其中10月1日到达高峰978人,10月7返程高峰1113人。开化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有出行计划的旅客请提前购票以免出现买不到票的情况。12306互联网和电话订票可提前预售30天内车票,火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代售点可提前预售28天内车票。另外,自10月14日-12月26日期间南昌开D2106次、衢州开D2105次,逢周一、周二、周三、周四临时停运,旅客请提前咨询车站售票窗口或拨打12306铁路客服电话。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立成 余仕英   编辑: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