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网红草龙”走进齐溪镇

2019年10月9日 10:59

  10月7日下午,齐溪镇格外热闹,来自戴家村草龙协会的30多名志愿者带来了一条金色的布龙,来到齐溪镇敬老院和岭里村,为敬老院孤寡老人及村退伍老军人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据悉,戴家村草龙协会成立于2010年9月,系由音坑乡戴家村的草龙爱好者自发组织起来的民间协会组织。在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戴立法等人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协会已有会员30多人。协会多次在全县性文体活动中亮相表演,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在取得声誉的同时,协会也建立了志愿者队伍,每年都要开展一些公益活动。今年草龙协会承办全县性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开化味道迎国庆·香火草龙庆丰收”活动,还被“人民网”“学习强国”“搜狐网”等全国性网站相继报道,成了名符其实的“网红草龙”。

  为了让“网红草龙”更加红得有意义,当天,在协会志愿者的共同商议下,大家不但捐款捐物,还决定带上布龙,为敬老院的孤寡老人和村退伍老军人献上自己的舞龙表演,以“网红草龙”的独特方式,把对祖国70华诞欢庆的喜悦,继续带给边远山区的老人以及退伍老军人。

  爱心志愿者的这一举动,让这些孤寡老人感动不已,不仅观看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舞龙表演,也深深感受到了社会给予的关爱。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徐俊伟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