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全面部署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

2019年10月31日 08:44

    10月30日,开化县召开2020年度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总结回顾去冬今春以来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通报全县森林火灾情况,深入分析当前防灭火形势,安排部署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县领导余建华、方铭,副县级领导汪长林参加。

  去冬今春以来,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芹阳办切实履行各自职责,不断强化措施,狠抓责任落实,在体制机制的创新、应急队伍建设、巡查督察频次、火灾扑救能力等各方面成绩突出,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成效显著,有力地保护了钱江源国家公园和省级重点生态功能区示范区的建设成果,确保了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11月1日起,我县将全面进入浙江省第33个森林防火期,全县森林消防工作需进一步加强。当前,我县面临着天干物燥极易着火、传统陋习屡禁不绝、基础设施相对滞后等多方面问题,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森林防火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分析当前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解决本区域内的森林火灾隐患和防火工作的薄弱环节,努力提高区域防控水平和应急能力,切实做到“火患早排除、火险早预报、火情早发现、火灾早处置”,有效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要绷紧神经、科学防范,全面落实森林防灭火各项责任,认真落实好防火措施,加强森林防灭火宣传,强化应急处置,做到警醒提醒到位、管理管控到位、协同协调到位、尽职尽责到位。要抓好工作落实,进一步强化部门配合、加大经费保障、加强督查考核,坚决打赢森林防灭火攻坚战,全力保障我县森林生态资源安全,为我县建设钱江源大花园保驾护航。

  会上,华埠镇、县林场分别作交流发言,马金镇、音坑乡分别作表态发言;县政府与我县森林防灭火单位签订《开化县2020年度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书》。当天下午,与会人员还参加了森林防灭火相关业务培训。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