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环境监测项目扩至73项,环境监管更有力!

2019年11月13日 14:52

  11月8日至10日,由省环境监测中心、杭州监测中心组成的专家评审组,对开化环境监测站申报的粪大肠菌群、总大肠菌群、铜、镉、铅等14项检测项目的扩项申请进行了现场评审。

  评审组严格依据(RB/T214-2017)《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生态环境监测机构评审补充要求》和相关检验检测标准方法的要求,采用现场考察、查阅资料、样品测试、座谈提问等方式,对申请项目的全部技术能力及评审准则的全部要素逐一进行了检查。经过三天的现场评审,评审组认为,县环境监测站基本符合扩项评审的要求,能够完成相关参数的检测工作,同意通过县环境监测站资质认定扩项。

  通过此次评审,开化环境监测站的监测项目增加了14项,总共73项,位居全市第一,监测能力进一步提高,为全县环境监管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有力保障了开化在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考核中监测能力取得高分。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方晓璐 吴利霞 林桦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