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钱江源国家公园杯”2019年全国老年人门球赛开幕

2019年11月19日 16:40

  红叶满山、金桔飘香……11月19日,浙江?开化“钱江源国家公园杯”2019年全国老年人门球赛在开化南湖门球馆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巡视员、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温文,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全民健身活动部主任、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副秘书长李文勇,浙江省体育局副巡视员、浙江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扬平原,浙江省门球运动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刘林箭;衢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衢州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童建中;县领导鲁霞光、余尧正、李华蓉、方忠明、方金菊,副县级领导方明等出席活动。

 

  据了解,浙江?开化“钱江源国家公园杯”2019年全国老年人门球比赛由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开化县人民政府承办。共有来自全国13个省(市)的38支代表队、约500人参加本次赛事活动。

  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在致辞中指出,作为连续13次荣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的开化,一直以来都高度关注老年体育事业发展,致力为老年人寓体于乐、体乐相融提供优质保障。特别是被誉为“平民高尔夫”的门球运动,在开化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早在1992年县老年体协成立之初,就组建了老年门球队,2013年县门球协会成立以来,更是吸引了更多老年朋友参与到这项体育运动中来。此次全国老年人门球赛在我县举办,这是对开化老年体育事业的最大鼓励,我们将强化保障、热情服务,全力以赴把此次赛事办成一次切磋门球技艺、丰富精神生活、增进情感交流的老年运动盛会,让大家感受到在国家公园中健康运动的别样魅力。

  浙江省体育局副巡视员、浙江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扬平原在讲话中指出,举办本次全国老年人门球赛事是开化县深入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全民健身、全民健康的重要内容,既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又弘扬了开化县门球品牌赛事,促进了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他希望,在组委会和各代表队的共同努力下,要把本次门球赛办成健康、快乐、圆满的体育盛会。

  最后,国家体育总局巡视员、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温文宣布浙江?开化“钱江源国家公园杯”2019年全国老年人门球赛开幕。领导嘉宾共同为赛事开球。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丰智慧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