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205国道开化县音坑至华埠段改建工程开工

2019年12月3日 16:52

  初冬时节,暖阳高照;国家公园,喜事连连。12月3日上午,205国道开化县音坑至华埠段改建工程举行开工仪式。县委书记项瑞良宣布开工,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致辞。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伟刚,县政协主席华寿军,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袁立峰,县委常委、华埠镇党委书记胡炳泉,中交第四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第四工程公司总经理陈学锋,湖南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副院长傅励,浙江通衢工程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伟青等参加开工仪式。副县长方忠明主持仪式。

  “千古百业兴,先行在交通”。205国道开化境内段全长62.81公里,途径6个乡镇,日均车流量达到8460车次,南北向串联起芹阳、朝阳、华阳三大城区组团,既是开化的交通大动脉、也是经济大动脉。自2003年建成通车以来,十六年如一日,默默服务着开化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出行,每一位开化人都对205国道有着深厚的情感和特殊的情节。近年来,随着城市能级的不断提升和城市版图的持续拓张,加快205国道音坑至华埠段改建已经成为开化群众的热切期盼和开化跨越发展的迫切需求。

  205国道开化县音坑至华埠段改建工程全长29.6公里,概算总投资约26.67亿元,包括新建和改造提升两部分。其中,新建段起自音坑乡王家店附近,经社坞村、对门村、丰新村、汶山村、高坑坞村,在青联村接回205国道,终于开化南接线交叉口,路线长约15.457公里,设综合服务站一处,采用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改造段起自开化南接线交叉口处,终于下界首大桥开化段桥头,长约14.093公里,按一级公路标准改造提升,在现有公路中间增设硬隔离,两侧增设辅道或非机动车道,对交叉口进行合理归并。

  项目由中交第四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和湖南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作为联合体中标,监理中标单位为浙江通衢工程管理有限公司。该项目的开工建设,对于补齐我县交通“通而不畅、畅而不快”短板,突破县城交通运输瓶颈具有重要作用,必将进一步提升我县交通保障能力,推动我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鲁霞光在致辞中说,各相关单位要树立起高度的责任意识和强烈的大局观念,统筹协作、合力攻坚,按照“改出空间、改出便捷、改出安全、改出福祉”要求,高标准、高效益、高质量地全面完成改建任务,将205国道建设成为一路平安的安全之路、造福百姓的民心之路、加快发展的动力之路。同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力度破解交通瓶颈制约、完善县域交通网络,为高质量建设“三区三园”打下更扎实的交通基础。

  开工仪式上,县交通运输局介绍项目概况;芹阳办事处、华埠镇下溪村、施工和设计联合体单位、监理单位分别作表态发言。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