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组团联村”带来农民生活好“帮手”

2019年12月4日 16:51

  近日,记者在苏庄镇毛坦村龙坦自然村停车场看到新建起的变电房,“村里担心了近一年的安全隐患,终于要结束了。”毛坦村村支书张锦生告诉记者,这得感谢‘组团联村’干部周国松。

  原来,龙坦自然村为了解决村里没有停车场,村口道路狭窄等问题,农房整治后的龙坦自然村就在拆后原址建起了停车场。路面虽宽了,但停车场路面和原变电房的房顶齐平,且仅半步之遥,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迁移变电房需15万元预算经费,由于路面加高属于村里自发行为,需要村里自行承担,但村里经费紧张,一下子也拿不出这笔费用解决问题,所以这一拖就是近一年。

  今年6月,由市民政局派驻苏庄镇毛坦村的农村工作指导员周国松在龙坦自然村走访时知晓了这“半步隐患”,“这半步之外就是几万伏的高压电,万一小孩跑过去玩,后果不堪设想。”

  从龙坦回衢州的第二天,周国松就开始帮助村里着手解决此事,他多次跑到市、县供电公司去沟通,最终得到了县供电公司的大力支持。“当时为了这事,前期天天跑,后来县供电公司答应我,由他们来承担这15万元迁移费。”周国松相告,11月26日,龙坦自然村新变电房改线启用。

  “组团联村半年来,周国松为村里做了很多实事。”张锦生告诉记者,比如帮助村里67岁的重度残疾人昌金寿争取危房改造项目;为苏庄镇敬老院消防通道改造提升争取项目资金;帮助毛坦村老年活动中心项目争取补助资金;为5户困难大学新生争取了每人5000千元助学金;帮助苏庄镇低保户、低保边缘户、重度残疾人等群体争取“福彩非常帮助”20人;帮助留守儿童争取资金资助10人;帮助空巢老人争取资金补助20人;帮助困难老党员争取资金补助2人……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立成 徐翔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