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一回工人 体工会初心

2019年10月24日 15:06

  实打实体验劳动精神,面对面倾听职工心声,心贴心感知职工所需。令县总工会的党员干部们没有想到是,一直在办公室的自己还有机会来到企业车间,换上工装,亲身体验一把一线工人的工作日常。

  10月16日-10月18日,开化县总工会组织10名干部职工,分成4组,走进七一电器、合成材料、矽盛电子、莲联新能源等公司,开展“当一回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让主题教育更有“工人味、工厂味、工会味”。

  上午8点,县总工会党员干部们分组到各个企业报到,换上工装,走进车间,经过简单的培训,跟着师傅们开始工作。中午11点半,和工友们一起去食堂吃饭。12点半,准时回到岗位开始下午的工作,一直到5点钟才下班。

  党组成员、副主席祁洪利与疗休养中心副主任程义军一组,他俩表示,做工人,就是要感受职工的世界,走近职工,真心和职工交流,拉拉家常,问问生活,聆听职工的心声,感受他们的工作状态。一天跟班下来,从一线工人身上看到了任劳任怨与爱岗敬业的良好品质,当然也看到了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我们要把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放在心坎上,落实于行动中。”

  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星忠与挂职副主席方开锋、职工维权中心余裕颖一同在模具车间工作,跟着师傅检验模具质量。他们一致感慨到,这次穿上工装走进车间,与职工同劳动很有意义,通过零距离接触职工,能细致入微感受职工工作环境和生活,了解职工需求,切实感受到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初心意义。

  据悉,此次“当一回工人、体工会初心”主题实践活动是县总工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虽然只有短短三天,但对工会干部来说,只有亲身体验工人的工作环境和状态、生活感受和需求,才能促进工会工作更接地气、更有针对性,才能切实担负起团结引领职工的政治责任,让工会的纽带和桥梁作用发挥得更加精准,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来源:   作者:徐燕芳   编辑: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