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暖医有礼]一通12345热线牵出县妇保院的一则暖医故事

2019年10月22日 14:51

  日前,12345热线接到了一通来自上海的电话,打电话的是在上海工作的开化老乡余女士,她说,她在开化县妇保院就医时,感受到了医患之间最美好的情感,她想为县妇保院医务人员的服务点赞。

  2018,县卫计局联合县妇幼保健院共同举办“生育关怀大讲堂”项目,医院各健康宣讲团成员分期分组前往各乡镇进行健康教育讲座及宣传活动,作为宣讲团成员之一的县妇保院护士姜立英习惯在课后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当时正值年关,宣讲团来到苏庄,由体检科主任林惠新和姜立英为村民讲解女性“两癌”及生育知识。当时,在上海工作的余女士刚好回老家,她第一次参加健康知识讲座。“我对国家公共卫生政策不是很了解,听了这次讲座,知道国家有这项免费检查项目,第二天便到县妇保院进行筛查。”余女士告诉记者,几天后,她接到县妇保院林惠新主任的电话,告知其检查结果异常,进一步检查的最终结果显示,属于宫颈癌前期高级别病变。后来,返回上海的她心情极度紧张,便拨通了讲课时姜立英留下的电话,姜护士多次的耐心讲解和心理疏导,使她们之间建立起了牢固的信任关系。

  “尽管上海有更多的医院、更好的医生可供选择,但我最后还是决定放弃在上海治疗,抽空回到开化县妇幼保健院进行宫颈锥切手术治疗,由于治疗及时,病灶尚未恶变,术后返回上海后姜护士也一直通过微信关注我的情况。”余女士告诉记者,当你信任对方的时候,对方给予你的会更多,生理上的治疗和心理上的抚慰加在一起,使她深深感受到了“医者仁心、治病救人”这八个字的全部含义,她说,着这就是真正“暖医”。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陈清燕 丁希泉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