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项瑞良赴乡镇督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时强调 扛起主体责任 抓好整改落实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更大成效

2019年10月21日 11:03

  10月20日,县委书记项瑞良赴乡镇督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时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狠抓检视整改落实,全力确保主题教育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樊勇军陪同。

  “农村党员的主题教育工作是怎么开展的?分类指导是如何落实的?”督查中,项瑞良一行先后前往长虹乡、池淮镇,查阅乡镇班子成员“两书一章”学习情况和乡镇主题教育工作台账资料,并时不时地与在场的乡镇干部展开交流。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项瑞良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通过主题教育激发更大地干事激情、干事劲头。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在学习教育上下真功夫,做到学思践悟,在学懂、弄通基础上,对基层组织、普通党员进行分类指导、分类引导和分类辅导。要在调查研究上再显真情,见人见事见方法,绝不能以思考和理论文章代替调查研究,绝不能以之前写过的调研文章代替调查研究,绝不能以年初的调研课题代替调查研究,要通过扎扎实实的调查研究、解剖麻雀,分析存在的问题、找到解决的方法。

  项瑞良强调,要在检视问题上刀刃真向内,对照党章,对照先进典型,对照5个方面目标,老老实实把问题检视出来、暴露出来,找准党员自身病灶,找准党委班子病灶,只有把“脓包”挤出来身体才会健康。要在整改落实上取得真实效,着重在农村产业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消薄、老百姓增收致富等方面,动脑筋、想办法、出成效,做到整改到位、警示到位、问责到位,以主题教育更大成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