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 ——县管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读书班综述

2019年10月19日 17:26

  九月的开化,秋高气爽。在县委党校校园内,处处涌动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9月27日至10月11日,全县655名县管干部分四期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读书班。县委对此高度重视,县委书记项瑞良出席开班动员会并作专题辅导。

  读书班在聆听“学三老、守初心、担使命”报告会中拉开序幕。现场播放了谢高华、胡兆富、贵海良“三老”的先进事迹专题片,衢江区营商办党组成员章斌,柯城区航埠镇干部戚淋燕,常山县白石镇集镇办主任、人武部副部长郑涛,常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天马中队干部王臻四位同志组成的“三老”报告团先后登台宣讲,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感情、感人的故事,生动地诠释了“三老”的英雄故事、先进事迹,多角度、多侧面、立体式地展现了“三老”精神的时代内涵。

  “让老百姓吃饱穿暖有钱花。”“你们带着战友先撤,我不能抛下他!”“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送钱送物不如送一个好支书。”……“三老”报告团声情并茂的宣讲感人至深、催人泪下,台下的聆听者们深切感受到了初心的美好、奋斗的价值、信仰的力量。

  项瑞良在讲话中强调,要不断掀起向“三老”学习的热潮。“三老”是“守初心、担使命”的先进典型、先进代表,全县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以“三老”为榜样标杆,学习“三老”对党忠诚、一心为民、勇于担当的崇高品质,全面对照,全面看齐,找出差距,比出动力,激发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强大动力。要争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模范生。在学习培训中,要做到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系统全面、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要聚焦主线学、牢记嘱托学、知行合一学,力争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通过主题教育,找到差距,提振信心,迎难而上,不断开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境界。

  培训期间,学员在巡查组的指导下以“学三老、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开展分组讨论。每期学员分为八个小组,分组讨论后,每组选派一名学员在集中研讨交流中代表小组发言。学员们结合学习感悟和自身岗位工作,深入解剖,自我革命,得到一次纯净的灵魂洗礼。

  专题读书班主要学习内容是“两书一章”,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培训形式主要包括历时12课时的集中自学和观看《不忘初心学党章》专题片。所有学员都非常认真,一边在书上重点地方做标注,一边在笔记本上做摘录,写感悟;课堂内极其安静,偌大的阶梯教室内能够听得见学员呼吸的声音。学员们纷纷表示,感谢组织这么精心安排,使大家能够真正静下心来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受益良多,回到工作岗位,一定会更加增强“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推进工作,克难攻坚的利器。

  学习结束,县委党校还专门组织了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由于学员的学风好,理论知识掌握扎实,卷面分数显示,四期学员的成绩都很优异。本轮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县委党校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