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林山以“四百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年10月21日 09:32

  10月17日上午,在林山乡利平村西家坞自然村,村民方小玉看着自家门前宽阔整洁的水泥路,心里说不出的舒畅,喜悦的微笑浮上眉梢。

  以前,通往村外的是一条泥土路,宽度仅1米,可供通行的只有中间50公分,两边长满了杂草。由于山高坡陡,骑车颠簸又危险,方小玉每天上班只能推着电瓶车上上下下。现在,4.5米宽的水泥路交错纵横通到家家户户门口,方小玉再也不用为上下班发愁了。“感谢陈峰书记、乡驻村干部。我嫁到这里18年,也盼了18年,终于通上了水泥路,相信我们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方小玉口中的陈峰书记是利平村党支部书记,也是林山乡党委副书记。6月下旬,利平村原党支部书记请辞,7月3日,刚到乡里任职不到一个月的陈峰主动请缨,接过了这个沉甸甸的担子。

  西家坞是全村唯一没有通水泥路的自然村。村民修路的愿望强烈。经过了解情况,陈峰发现,这条路曾经立项过,县里的补助资金还在,但由于种种原因导致项目一再搁浅,一拖就是12年。大部分村民都很支持,甚至主动让地,对于不配合的村民,陈峰邀请在村中颇有威望的老干部和乡贤一起上门做思想工作。

  挖路基、装下水管道、铺路面……经过20多天的紧张施工,烂泥路焕然一新,变成了宽4.5米、长700多米的水泥路,得到了村民的一致认可。

  困扰了该村10多年的“硬骨头”终于“啃”下的背后,是林山乡、村两级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生动实践。陈峰告诉记者,“当初到村里任职,就是冲着要为村里办实事。修路算不上什么大事,但可以‘修’进群众心坎,以后的工作就会更扎实。”

  当日下午,林山乡举行“比拼亮剑挑战极限”党建治理大花园擂台赛,对主题教育、组团联村、附房整治、脱贫消薄等开展现场“比武”,作为检视主题教育成效的一次“月考”,学先进、找差距、抓落实。

  “禄源村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抓人干事促发展这方面做得特别好,值得我们好好学习。”以微弱分差获得第二名的菖蒲村党支部书记江旭升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力争在项目发展助消薄上实现更大突破。这是林山乡创新性开展“四百行动”,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一个缩影。

  林山乡党委书记汪蔚翔告诉记者,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林山乡通过“吹号赶考”,开展“四百行动”,即百人百言守初心、百人百事担使命、百人百问找差距、百人百单抓落实,定人定事定任务,见言见行见思想,定期比拼亮剑,浓厚比学赶超氛围,不断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方晓璐 王英洁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