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长江委对开化县长江流域取水工程(设施)开展现场核查

2019年10月18日 10:23

     10月15日,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网信办主任董舟带队对开化县长江流域取水工程(设施)进行现场核查。

  为深入贯彻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根据水利部《关于开展长江流域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工作的通知》和太湖局《关于同步开展太湖流域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县开展了全面、规范、有序的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工作。取水工程(设施)是开发利用水资源的重要手段,在支撑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供水安全和生态安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开展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工作,及时准确掌握取水工程(设施)现状和水资源开发利用情况,依法规范和加强取用水管理,是水利行业强监管的重要内容,同时也是落实国家“放管服”改革,推进“互联网+监管”的政府重要基础性工作,对准确研判我县水资源开发利用形势,促进水资源的有序开发、高效配置和合理利用,将发挥重要的基础支撑作用。

  核查中,董舟一行人实地到我县平坑电站、东山电站、东方红电站、新联电站、丙龙山电站、苏庄自来水厂、衢州古田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地取水口进行了现场核查,并查阅了相关台账。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周宇峰 余春霞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