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 李卫宁一行来我县调研 将人大工作做到 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2019年10月12日 14:49

  10月10日,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卫宁一行来我县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初心和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人大工作做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市领导居亚平、余广宇,县领导项瑞良、李华蓉等参加。

  李卫宁一行首先来到华埠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与基层代表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联络站站点布置、流程设计、制度规范等情况,实地查看联络站建设和运行工作。在华埠镇金星村,清风拂面,一步一景,李卫宁边走边看,仔细聆听村党支部书记郑初一的治村心得和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布局、景观打造等村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该村乡村旅游和民宿经济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李卫宁听取了我县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有关情况,及《浙江省保障“最多跑一次”改革规定》执行情况和“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落实情况,仔细询问在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他对我县人大工作和“最多跑一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在工作开展中创新举措,活动多样,代表们责任意识强,工作有担当、有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李卫宁强调,要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初心和使命,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坚定人民代表大会的制度自信。各级人大要把握核心问题,认识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巨大优越性,进一步提高服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贯彻落实好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把人大工作做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继续扎实做好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强化运行管理,把密切联系群众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要更好地围绕中心,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各项工作推进落实。组织各级代表开展好主题活动,依法履职,加强监督,对改革工作中的重难点、关键环节提出建议,并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为科学决策提供民意支撑,为推动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各项中心工作提供保障。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