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句话初心:永葆军人本色 铭记使命担当 ——浙江省最美退役军人汪友根

2019年10月16日 16:07

  2019年7月29日,在浙江省纪念建军92周年暨双拥模范城(县)命名表彰大会上,开化县村头镇长庆村退役军人汪友根荣获“浙江省最美退役军人”称号。1971年出生,从戎四年后退役的汪友根,是如何将这“最美”发挥地淋漓尽致的呢?

  1989年汪友根服役于武警安徽省总队蚌埠支队,在部队,无论严寒酷暑,他总是中队起床最早的,每天坚持打扫卫生;在一次格斗训练中,汪友根不慎右手骨折,评定为“八级”残疾军人,但当时军事训练紧张,他在伤口未愈合的情况下便重新投入训练。正因汪友根的勤劳奋进,中队提任他为班长,担任班长后,他的班政治、军事素质在中队始终名列前茅。服役期间,汪友根受到两次嘉奖,并于1992年入了党,勤奋上进的他还在部队自学管理营销专业,取得了大专学历。

  退役后,汪友根在2002年因企业改制,而经历了失业,当时31岁的他为了挑起家庭的重担,开始独自一人跑药品销售,这一干就是十几年。

  “2014年我接触到了一款高度集一体的多媒体投影设备,2015年成立浙江弓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当年花光了家里的积蓄,一整年也只卖了两台设备。”汪友根回忆他的创业经历,“曾最困难的时候,公司三个月没有发出工资,当时开了会,让员工自己选择去留,但没有一个员工愿意离开,这件事我铭记至今。”2016年,在他的不懈努力下,多媒体教学高科技产品开始进入杭州的各大学校,市场渐渐被打开,公司开始扭亏为盈,2017年他还在宁波地区成立了宁波弓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开始扩大业务,目前公司年销售额近2000万元。

  汪友根告诉记者,自己曾是军人,要永葆军人本色、铭记使命担当,勤劳奋进、永不言败,自己现在也有能力回馈社会,很想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立成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