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深化扫黑除恶,重拳治理乱象”开化县启动城市环境集中整治行动

2019年4月23日 16:18

  4月23日上午,城北原规划局小广场上人头攒动,以“深化扫黑除恶,重拳治理乱象”为主题的创文明城市、迎国卫复审暨城市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启动仪式在此举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余尧正宣布整治行动正式启动,县领导程君标、傅强、齐正兰参加。

  据悉,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攻坚年,也将迎来我县获得国家卫生县城荣誉后的第一次复审。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吹响城市环境集中整治的“冲锋号”,动员全县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全力以赴、克难攻坚,不断做好迎国卫复审的各项准备工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夯实基础。“我们都希望为创文明城市、迎国卫复审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当天,20余名志愿者代表也参加了活动,并纷纷表示将动员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整治队伍中。

  据了解,此次集中整治行动的重点内容是“乱贴乱画、乱泼乱倒、乱拉乱挂、乱搭乱建、乱停乱放”等城市环境“十大乱象”。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傅强在启动仪式上要求,各级各部门强化合力,各司其职。要注重抓好“点线面”的结合,做到整治不留死角、不留余地。牵头单位要把方向、明举措,当好舵手和推手,担好总协调的任务;责任单位要主动认领任务,明确自身职责,主动配合各项要求;创建中心要狠抓问题反馈、督查考核、整改通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问题整改;相关单位都要严格落实“一把手”负总责、各级领导干部做表率的工作机制,确保此次集中整治行动有人管、有人抓、有人去落实。

  仪式上,社区代表还宣读了创文明城市迎国卫复审《倡议书》;芹阳办、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等部门表态发言。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