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读一本好书 留一生记忆——天地外国语学校读书节系列展演活动拉开序幕

2019年4月16日 16:40

  4月15日下午,天地外国语学校读书节系列展演活动拉开序幕,此次项目化阅读展示秀活动是在《寒假行动指南》的指导下阅读的经典书目编排演绎的,共有“文字秀”“绘画秀”“分享秀”“T台秀”“印象擂台秀”“偶短剧秀”“朗诵秀”7类展示秀。

  首场展示的是学校六年级的同学。去年寒假,六年级的同学们一起阅读了《三国演义》这本书。今天《三国演义》中的人物,透过历史长卷,活跃在了学校舞台上,一个个鲜活的人物,或横眉冷对,或忠义耿直,或提双股宝剑,或持冷月长刀。孩子们领略了书中人物的精彩与感动,走进三国、走进经典。

  此次读书节系列活动共包括“我读书,我快乐,我超越”课外阅读知识竞赛、“读一本好书留一生记忆”项目化阅读展示秀、“相约经典诗话人生”亲子阅读活动、“共读一本书,同筑教育梦”教师阅读活动。通过活动,引导学生与经典、好书交朋友,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为营造书香校园奠定基础,成为学生人生记忆中浓墨重彩的一笔。让广大师生在诵读过程中沐浴文化的恩泽,接受传统的洗礼,享受阅读的快乐。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丰智慧 陈炳忠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