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项瑞良在调研开化水库前期工作时强调 加快对接 形成合力 切实把民生工程落到实处

2019年4月2日 08:47

  4月1日,县委书记项瑞良带队调研开化水库前期工作。副县长方铭等参加调研。

  开化水库是钱塘江流域上游骨干调蓄工程,是一座以防洪、供水为主,结合灌溉和发电,兼顾生态调节和河道景观备用等综合利用的大(2)型水库。近期,开化水库建设中心及相关职能部门围绕年初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完成可研报批,争取开工建设”的工作目标,召开专题会议明确任务、迅速启动、全力推进开化水库项目前期工作,并将就下一步工作重点开展专题攻坚,做好配套工作。

  在听取了关于开化水库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重点的汇报后,项瑞良指出,开化水库建设中心既是参谋部,又是指挥部,也是作战部,要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水库前期工作的参谋意见,既要协调有方,也要冲锋陷阵。可研报批时间短、任务重,各相关单位要统一思想、服从指挥、步调一致、万众一心,决不能听从于理想化的安排,受制于理论化的设计,要积极向上对接,克服基础问题,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目标任务打提前量,确保拿下可研报批。

  就做好具体的水库前期工作,项瑞良要求,要加快对接,形成合力,虎口夺食抓审批。围绕做好项目报批目标,水库建设中心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逼压促”,推动部门动起来、往前赶、盯得住。各相关部门要以虎口夺食、舍我其谁的姿态,去跑,去盯,去抢。要加快步伐,创新方法,扎实推进基础性工作。一方面要加强对接,引进专家团队出谋划策,破解信息不对称问题,另一方面要加大配套工作推进力度,确保移民安置规划、土地征收、危旧房处理等工作稳定、有序、高效完成。要加强宣传,引导教育,回应群众的关切。水库是民生工程,民生工程要得民心就必须积极回应老百姓的关切。各部门对老百姓的承诺要摸好底数,逐条回应,统筹解决,切实把这一民心工程落到实处。

  会上,副县长方铭就相关工作作具体部署。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唐文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