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千里问候近在咫尺 奔跑男孩铭记于心

2019年3月25日 16:50

  “最近过得好吗?”“方叔叔,谢谢您来看我!”3月25日上午,在开化二中的校园里,“奔跑男孩”方耀宗收获了一个惊喜,当一声千里之外的问候就近在咫尺时,他的激动之情、感恩之心溢于言表。

  事情得追溯到十年前。2010年3月,当开化新闻网一篇原创新闻《带着患病母亲一起上学的男孩》刊登以后,各大媒体纷纷转载,引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注关怀,来自北京的方光达先生就是其中的一位。当他看到报道后,第一时间联系上开化新闻网的记者,方光达说开化是他的家乡,他经常翻阅报纸、浏览开化网站,关注家乡的发展变化,得知方耀宗的事情后,当晚他就通过记者联系上了耀宗家人,当即汇来2000元资助款,之后一直资助耀宗上初中、高中,并经常跟他及家人保持联系,鼓励他们积极乐观生活。

  在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怀下,方耀宗顺利考进大学,学成后回到家乡、反哺社会,如今已成为开化二中的一名教师。

  虽从未谋面,却情如亲人。十年来,方光达用爱心默默支持和鼓励着方耀宗的成长,在贫寒学子的成长道路上洒下缕缕阳光。方耀宗对帮助过他的爱心人士也铭记于心,他把所有爱心人士的联系方式悉心留存,逢年过年都会打个电话、发个信息,向他们表达一声问候。

  “生活总是苦乐相伴,耀宗,希望你规划好未来的人生,相信以后的生活会越来越好。”虽然是第一次见面,但方光达像是嘱咐自己的孩子。

  十年磨一剑,如今,在开化二中的校园里,那时的“奔跑男孩”已经成为孩子们的“阳光老师”。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霞凤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