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召开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暨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部署会

2019年3月18日 17:04

  3月18日上午,我县召开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暨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部署会,进一步凝聚全县共识,明确目标任务,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县领导鲁霞光、余尧正、程君标、傅强、李华蓉、齐正兰、张飞、谷声参加会议。

  据悉,去年7月,县委县政府在2017年创成浙江省示范文明县城基础上,提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工作目标。8个多月来,我县秉承“创建惠民”宗旨,健全体制机制,坚持民生至上,尽心竭力做实事、办好事,让群众看到了变化、得到了实惠。2017年6月我县获得国家卫生县城称号,今年5月也将迎来复审。

  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在会上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是县委县政府立足开化城市发展作出的价值判断和战略部署,国家卫生县城是我们的既得荣誉、不容有失。这两项战役开弓没有回头箭,只能胜不能败、只有前进没有后退。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决战决胜的信念,下定一条心,不获全胜不收兵。

  鲁霞光强调,要保持一股劲,接续奋斗不歇气,以永远在路上的心态,坚持常念常讲、常学常新、常考常比,在建设、管理、参与上下功夫,做到常态化和长效化;要打好一套组合拳,对标对表不跑偏,着眼增强文化自信,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把握核心要点,把握时序节点,攻坚问题难点,打造特色亮点;要拧成一股绳,全民共建不掉队,坚持“创建为民”的理念,充分注重和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注重党建引领、注重形成合力、注重氛围营造,做到“人人都是参与者,没有一个局外人”。

  “创建是为‘民’而不是为‘名’,不是为了拿牌子,而是为了通过创建,切实提升工作实效,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把开化建设成为一座有温度、有内涵、有特色、有活力的城市,一座令人向往、愿意留下的城市。”鲁霞光强调,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确保通过国家卫生县城复审,是广大群众的热切期盼,也是我县必须答好的两张考卷,各级各部门要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拼劲和闯劲,全力以赴推动两项工作收获全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余尧正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傅强部署了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副县长齐正兰部署了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