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召开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2019年3月5日 15:57

  3月4日,开化县召开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分析2018年工作形势,研究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出席并讲话,县领导余建华、程君标、马建雄、邹志岗、齐正兰、方铭、张飞、谷声参加会议。

  鲁霞光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各部门、乡镇(办事处)的共同努力下,全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要书写好新一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优秀答卷,还需要我们以“开战即决战”的姿态,持续不懈努力。

  就进一步抓好2019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鲁霞光强调,思想认识上要再深化。大家要高度重视,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根本性好转。重点时段、重点领域上要再盯紧。抓好开局,抓好节点,抓好规律,在重点时段上再盯紧。聚焦七大领域,全力抓好整治,在防汛、防火工作等重点领域上再盯紧。体系构建上要再完善。要坚持以协同作战为载体,全力优化应急联动机制、巡察监管机制、督办通报机制;要坚持以责任落实为核心,全力压实领导责任、综合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要坚持以软硬件建设为保障,全力提升管服能力,要加大应急管理队伍的能力建设,建设智能化、数字化的应急管理指挥中心,保障应急处置的财力人力,提升人防物防水平。

  鲁霞光强调,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高压线没有及格线,责任重于泰山,容不得一丝马虎、来不得半点懈怠。大家一定要警钟长鸣,绷紧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这根弦,上下齐心、全力以赴,做好全年的安全生产、消防工作,为全县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会上,县安委办通报了2018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县消安办通报了2018年全县消防安全工作情况;会议宣读了2018年突出贡献集体和个人表彰文件;华埠镇、马金镇、交通运输局、住建局作表态发言;鲁霞光代表县政府与相关部门、乡镇签订了责任书;余建华对2019年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唐文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