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用爱为留守儿童撑起一片蓝天

2019年2月28日 16:56

  “谁要和我比试一番,看看谁是‘围棋之王’。”“老师,这道题目怎么做,教我一下?”“这里我喜欢的书真多,太好了。”“我要和妈妈视频聊天。”近日,在大溪边乡建国希望小学的“留守儿童之家”活动场所里,孩子们与老师亲密互动,呈现出了一幕幕暖心的画面。

  据悉,去年12月底,在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和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的资助下,建国希望小学建立起了“留守儿童之家”,为学校留守儿童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给留守儿童营造了一个健康、快乐、温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目前,该校有39名留守儿童,自留守儿童之家建立以来,对于他们来说,每次去“新家”就是最开心的时刻,孩子们在里面可以看电视、阅读、写字、下象棋,还可以用平板电脑与自己的爸爸妈妈视频聊天。该校老师也常常利用课余时间陪伴孩子,与他们一次参加互动活动,让他们享受到在“家”的温暖。

  “‘留守儿童’是一个特殊的弱势群体,我们应该用爱去滋润,用心去呵护,用情去温暖,让他们用阳光般灿烂的笑脸面对生活,面对学习,自强不息,快乐健康地成长。”该校校长余雪明说,“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是我们老师们共同的心愿,所以学校老师正着手准备开展与留守儿童“点对点”结对帮扶活动,每位老师带一位或几位孩子,让孩子们学有所教、困有所帮、爱有所依,帮助他们拓展视野、树立信心。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余晶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