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从零星黄到板块黄 开化油菜花正陆续进入盛花期

2019年3月12日 17:13

  阳春三月,莺飞草长,又是温暖的好春光,正是踏青郊游的好时节!3月12日上午,记者在音坑、村头等地看到,从零星黄到板块黄,我县的油菜花正陆续进入盛花期,一些家长趁着阳光明媚,正带领孩童寻找美丽花田,郊野踏春赏花拍照。

  “阳光和14°C以上适宜温度会加速油菜细胞分裂,满足这两个条件,开化油菜的盛花期将会提前。”县农业农村局的专家介绍,一块花田有50%的花开,就是盛花期。根据这一段时间实地观测情况分析,我县音坑、村头等部分乡镇已陆续进入了盛花期,若气温不断升高,再过五六天将迎来一个金灿灿的花花世界。但有些田块由于油菜种植较晚等原因,油菜花期较往年略有推迟,预计全县油菜花最佳赏花期在3月17日后,整个赏花时间将延续到4月5日至10日。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程志平 程雅羚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