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定了!2019钱江源国家公园第七届油菜花节3月17日在立江畈举行

2019年3月5日 15:57

  开化的油菜花已慢慢演绎出春天的盛景,开化一年一度的油菜花节什么时候开场呢?3月4日晚,记者从县农业农村局获悉,2019钱江源国家公园第七届油菜花节的时间刚刚定了,将于3月17日在池淮镇立江畈举行。

  开化作为钱塘江的源头,春天尤其美丽,每年3月,10多万亩油菜花浓,走在乡村小道或是漫步山间,四处是灿烂的花黄和扑鼻的花香。这里很宁静,少有人打扰,鸟鸣就在耳畔,还能听到山水叮咚,养眼更养心,深受游客青睐。为进一步推动开化的农旅融合发展,扩大国家公园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今年我县将以“诗话钱江源美丽大花园”为主题,在活动当天开展花田舞龙、开化龙顶茶艺表演、唐诗朗诵等文艺表演和花田体验等活动,以吟诵钱塘江唐诗之路的开化篇章,展现乡村振兴大时代下农民的幸福生活,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省长袁家军在浙江省大花园建设动员部署会上提出要重点推进浙东唐诗之路、钱塘江唐诗之路、瓯江山水诗之路、大运河(浙江段)文化带四条‘诗路’建设,要求打造唐诗之路山水人文旅游精品。开化作为钱塘江唐诗之路的重要结点,近几年正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绿色发展为引领,以‘千村精品、万村景区’工程为龙头,推动生产生活生态深度融合,全面提升生态宜居的农村环境。为切实推进‘诗路’文化带建设,从人文历史、旅游品牌呈现等多个角度深度挖掘并呈现开化唐诗之路的人文旅游精品,实现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今年我们把油菜花节和唐诗之路结合起来谋划了一系列活动。”县农业农村局的相关负责人在谈到油菜花节方案策划时介绍,本届花节除了主打唐诗吟诵、以往游客喜闻乐见和参与的各种农事体验活动,还专门邀请开化籍名人为家乡代言现场创作。这些都将更好打造具有开化特色的现代版“富春山居图”,让开化的美丽乡村成为大花园的标志和美丽浙江的底色。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金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