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县委书记项瑞良在全县政法平安信访工作会议上强调 强化底线思维 提高斗争本领 不断开创我县政法平安信访工作新局面

2019年3月4日 16:55

  3月2日,县委书记项瑞良在全县政法平安信访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底线思维、提高斗争本领,不断开创政法平安信访工作新局面,全力建设基础更牢、水平更高、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三区三园”,以扎实的工作成效为新中国70周年大庆献礼。县领导张伟刚、华寿军、余尧正、余建华、傅强、樊勇军、张飞等出席会议。

  项瑞良在充分肯定2018年全县政法平安信访工作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的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信访战线,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学深透悟、学思践悟,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项瑞良强调,要以“打伞破网”为重点,狠抓线索摸排、犯罪惩戒、综合治理、督查推动,进一步强化问题整改,一举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要以“摘牌夺鼎”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过程控制,从根源上破解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平安建设走在省市前列。要以“治旧控新”为抓手,强化底线思维,提高斗争本领,做到态度上零容忍、思想上零懈怠、工作零差错,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全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以“百姓满意”为标准,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代办”,变群众诉求为党员干部的家事,让群众信访“最多跑一次”甚至不用跑。要以“党建统领”为总纲,做实做细做深做优“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体系,用好排查化解、督查考评两项机制,力推智慧治理、百村善治、未来社区三大工程,全面打造基层治理开化样板。

  项瑞良强调,要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打造一支“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过硬政法信访队伍。要加大关心关爱力度,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鼓劲、待遇上保障、人文上关怀,切实为基层减负,为干警减压,为广大干警安身、安心、安业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通报了2018年度信访工作目标管理考核结果,2018年度开化县担当有为政法干警、综治干部和政法系统星级支部评定结果;签订了2019年度“信访工作”责任书。

  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副县级领导;各乡镇、芹阳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综治办主任、政法委员、专兼职信访干部;县级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政法单位班子成员以及部分国有企业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孙紫悦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