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来料加工点规范化建设启动

2019年3月14日 16:37

  为进一步提高来料加工经纪人的消防安全意识,保障来料加工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3月13日上午,音坑乡举办来料加工点规范化建设现场会暨消防安全培训会。全乡来料加工经纪人、从业人员、企业安全员、农家乐业主等近6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县消防救援大队参谋王文根,采用理论授课和现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图文并茂地阐述了消防安全对于来料加工点的重要性,并传授了来料加工场所在日常生产中安全用电、防范火灾和安全疏散的常识。

  为进一步压实责任,音坑乡人民政府与来料加工负责人签订了消防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并发放了《衢州市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细则解读》。

  会后,一行人还前往位于集镇上的开化县忆雪箱包有限公司,现场查看了该来料加工点的消防器材、来料加工产品及原料堆放、安全用火用电、员工消防安全培训等情况,王参谋解答了参训人员提出的消防安全问题,讲解了灭火器的正解使用方法,并到室外空阔场地进行了干粉灭火器的实地演练。

  据悉,该活动既是县妇联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开展“三服务”的具体举措,也标志着全县来料加工点规范化建设暨消防安全培训工作的正式启动。

  “培训会是在年前开展来料加工业消防安全生产检查的基础上举办的,旨在进一步强化来料加工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促进来料加工点的规范化建设,从源头上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县妇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对其余乡镇的来料加工从业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确保实现乡镇全覆盖。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方晓璐 汪晓玮 汪君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