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全国人大代表郑裕财回乡传递“两会”声音

2019年3月18日 17:04

  3月18日上午,浙江矽盛电子有限公司单晶车间里有些热闹。刚刚参加完今年全国“两会”归来的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矽盛电子有限公司设备部主任郑裕财已经马不停蹄地奔赴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向工友们传达党和国家的惠企好政策。

  郑裕财首先向工友们全面介绍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总体情况及有关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在“两会”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是一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来系列会议精神的大会,也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体现人民意愿、凝聚新时代共识、鼓舞亿万人民朝着新目标开启新征程的大会,与会期间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其后,郑裕财分享了作为人大代表参会感受。

  在全国“两会”期间,郑裕财还曾提出了《关于加快出台企业退休人员继续务工社会保险政策的建议》。作为一名企业基层代表,郑裕财每年都把“企业的事儿”带进人民大会堂,为国家发展建言献策,再把中央精神第一时间带回各个车间,让工友及时了解政策。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重点降低制造业和小微企业的税收负担,深化增值税改革,将制造业行业现行的16%的税降至到13%。”当郑裕财将这一好消息传达给工友时,车间里顿时一片沸腾。浙江矽盛电子有限公司单晶车间副主管徐永峰高兴地说:“我在矽盛已经工作了13年了,这次郑裕财同志从北京带回来的政策消息,对于我们矽盛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遇,我相信我们矽盛会在这个大政策下越走越好。”

  听了郑裕财的宣讲后,不少企业员工也深受启发和激励,表示要把两会精神学习透彻,努力工作,在自己岗位发挥光和热,为企业和社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