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醉美大溪边”抖音、航拍大赛将于3月28日拉开序幕 走~跟着“央视”品酒赏花赢大奖去!

2019年3月27日 16:18

  百花争艳、万物萌发,春天到,开化随之进入了最美的时节,特别是十几万亩油菜花,遍布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徜徉其间,令人流连忘返。而大溪边乡,就是开化有名的油菜花观赏地。

  大溪边乡约有6000多亩油菜花,其中,上安梯田就有800多亩油菜花,因其层次分明、灿烂夺目,航拍独具特色,每年都吸引着一大批摄影人和县内外游客前来采风踏春。

  这里的油菜花在盛花期的时候,从上到下、从远到近,都被金色海洋所覆盖。走进油菜花丛中,你会被鲜花上下左右全包围,完全沉身于花花世界。是不是被迷到了?很想去走一走?

  眼下,大溪边的红高粱酒正醇,油菜花正黄艳,拎一壶农家腊酒,品味乡野春意;抑或拍拍抖音、拍拍美丽大地都正是时候。

  让我们跟着央视曾经走过的路,恣意放飞心情,去赢取大奖吧。

  “醉美大溪边”抖音、航拍大赛

  活动时间:2019年3月28日-4月28日

  活动地点:大溪边乡上安梯田景区

  参与人员:抖音和航拍爱好者、各地游客

  两项活动的领奖方式

  (1)比赛结果、领取方式等,4月28日24时前统一公布在大溪边乡官方微信公众号“醉美大溪边”上;

  (2)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大溪边乡所有,以大溪边乡官方微信公众号“醉美大溪边”公开信息为准。

  “醉美大溪边”抖音大赛

  【报名方式】:

  (1)通过抖音APP自由拍摄和公开发布短视频;

  (2)复制链接分享到“开化通”微信公众号,并附上个人联系方式。

  【内容要求】:

  (1)原创作品,有鲜明的大溪边乡油菜花元素;

  (2)风格不限,内容健康向上,弘扬正能量;

  (3)公开发布时,须添加话题#醉美大溪边#。

  【比赛规则】:

  (1)可拍多个短视频参赛;

  (2)同一短视频录制人数不限;

  (3)可自行拉票;

  (4)短视频须在4月21日24时前公开发布;

  (5)获奖短视频版权归大溪边乡政府所有。

  【评分标准】:

  以作品4月25日24时最终浏览量和点赞量为准,得分数=浏览数×50%+点赞数50%,按高低排序。

  【奖项设置】:

  一等奖:3名,各奖1000元;

  二等奖:8名,各奖500元;

  三等奖:20名,各奖200元;

  优胜奖:100名,各奖10G流量或等值话费(限中国移动衢州地区用户);

  参与奖:凡活动参与者均可凭本次活动拍摄的抖音短视频,在9月1日至10月7日“钱江源第二届红高粱文化节”期间,联系大溪边乡官方微信公众号“醉美大溪边”领取红高粱大餐1份(每人仅限1份)。

  “醉美大溪边”航拍大赛

  【参赛要求】:

  (1)作品须取材于大溪边乡,无人机拍摄,真实原创、主题鲜明、健康向上、思想性和艺术性相统一,体现大溪边乡民俗风情、生态发展的乡村振兴面貌;

  (2)每人至少上传3幅航拍作品,获得参赛资格,并于4月21日24时前上传至981089980@qq.com (注明参赛作品);

  (3)作品为彩色JPG格式,大小不得小于3M,长边不得少于3000像素;

  (4)作品命名:作品名+作者名,并附作者姓名、联系方式、拍摄时间、拍摄地点等相关信息;

  (5)主办方保留作品使用权(包括用于展览、出版、宣传等公益活动,不包括参加其它摄影比赛),并不再另付稿酬;

  (6)所有作品如涉及著作权、版权、肖像权、名誉权纠纷等,均由作者自负法律责任。

  【评奖方式】:

  委托开化县摄影协会组织五位及以上专业摄影师组成评审团,对航拍作品进行统一评奖。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各奖2000元;

  二等奖:2名,各奖1000元;

  三等奖:5名,各奖500元。

  赏花、拍照贴心服务

  1.比赛期间,大溪边乡将在景区最佳观景拍照点设置拍照背景,并安排工作人员在拍照租借点值守,提供拍照素材等服务。在天气良好、航拍人员集中的情况下,大溪边乡可应邀提供舞龙表演等航拍素材服务。

  2.大溪边乡上安(金竹岭)公交乘坐方法:

  乘坐开化县城公交站——公淤公交车(每天8:25、15:30在开化县城三岔路口发车)至上安村或金竹岭下车,也可搭乘开化——大桥头公交车至墩南村下车,然后步行10分钟左右至金竹岭。

  3.餐饮住宿推荐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郑建平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