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委员王辉忠一行来开化县调研

2019年3月22日 17:28

  3月22日上午,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委员、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辉忠一行来开化县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占跃平,县领导项瑞良、鲁霞光、张伟刚、余建华,副县级领导齐忠伟等参加。

  王辉忠一行首先来到根缘小镇三期,参观了上下五千年历史人物馆、童趣园等地,详细了解景区规划、文化提升、建设开发与运营等方面工作。王辉忠对开化根雕产业的蓬勃发展给予肯定。他要求,要进一步丰富文化的内涵和载体,加快信息化建设,打造智慧景区,真正让游客“留得下来”。

  在浙西革命斗争历史纪念馆,王辉忠一行参观了浙西革命根据地和开化革命烈士纪念馆,深入了解了浙西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的光辉革命历史。该纪念馆把分散在开化大地上的红色故事串点成线、全面清晰地呈现开化红色革命历史,彰显了开化利用好红色资源、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的历史担当。

  随后,王辉忠一行深入小桥头片区改建项目现场,通过听汇报、看展板、问情况等方式,详细了解了芹江大桥改造、凤起花园建设、仿古商业街等项目谋划情况。王辉忠指出,旧城改造要留住故事,留住开化的历史记忆,让百姓更安居、更幸福。

  通过黄衢南高速公路钱江源景区互通,王辉忠一行抵达齐溪镇,实地考察了钱江源景区互通建设与运维情况、互通口景观提升、国家公园特色小镇建设等工作。

  “去年的旅游人数是多少?”“村集体经济收入是多少?”“村民人均收入是多少?”在龙门村,王辉忠与村党支部书记汪德刚边走边聊,详细了解了龙门村在产业发展、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对该村“村企联盟、全民参与、公司化运作”的运作模式表示肯定。王辉忠在调研中指出,龙门村实现旅游产业可持续化发展,关键是要提升品质、优化服务、丰富业态。2018年游客量19.5万人次,村集体收入突破百万,村民人均收入21800元,龙门村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