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两银一铜 开化运动员储海丽在全国举重U17锦标赛大放异彩

2019年3月24日 11:28

  2019年全国举重U17锦标赛暨二青会举重15至17岁组预赛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21日开幕,比赛将于21日正式开始,到28日结束。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湖南省体育局承办,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区的46支代表队共558名运动员参加比赛,运动员年龄均为15至17岁。其中,女子、男子竞赛运动员参加人数分别为247、311人,男子组有49公斤级至+102公斤级的10个级别比赛,女子组有40公斤级至+81公斤级的10个级别比赛,各级别比赛的前12名选手将获得参加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比赛的决赛资格。

  在23日上午举行的女子64公斤级A组比赛中,来自开化少体校输送运动员储海丽获得了抓举第三,挺举第二,总成绩第二。从而以第二名的成绩顺利取得了了8月份在山西太原进行的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的入场券。

  赛前的训练,储海丽在省队教练劳伟潮的指导下,显得比较轻松,因为是争取入场券的比赛,在开把重量上各参赛运动员都是稳字当头,储海丽在抓举比赛中,开把80公斤,轻松过顶,在举过85公斤第二把后,第三次试举88公斤没有成功,落后来自温江少体校的杨秋霞和福建省体校的覃丽蓉取得抓举第三名。在挺举比赛中,储海丽成功举起105公斤,落后第一名3公斤,取得挺举第二,从而以抓举85公斤,挺举105公斤,总成绩190公斤获得本次全国举重U17锦标赛女子64公斤级A组亚军。对于这次成绩,储海丽说:“总体还行,就是背部有伤,很多动作不敢做,二青会的时候一定会再拼一拼,争取一个更好成绩”

  据开化县少体校教练詹文武介绍,在接下去的几天时间里,开化县少体校输送运动员,柴文杰也将参加男子组的比赛。

  储海丽近几年举重成绩一直比较稳定,2017年,在衢州市第五届运动会上,储海丽一人独得女子58公斤级乙组4块金牌。2018年在省运会上,在女子乙组58公斤级的比赛中,获得第一名。2018年10月,在浙江海宁举行的全国青年举重冠军赛中,储海丽在女子59公斤的比赛中,以抓举83公斤挺举100公斤总成绩183公斤获得了铜牌。

  储海丽2002年出生于开化林山乡人,性格开朗活泼,平时训练自觉刻苦,有股永不服输的韧劲,目前已入选省队长期集训重点运动员,师从省队教练劳伟潮。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张顺全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