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65岁及以上高血压、Ⅱ型糖尿病患者门诊免费用药项目正式启动

2019年4月1日 16:51

  3月31日下午,开化65岁及以上高血压、Ⅱ型糖尿病患者门诊免费用药惠民政策现场宣讲会在开化县中医院马金分院举行,标志着开化65岁及以上高血压、Ⅱ型糖尿病患者门诊免费用药项目正式启动。

  据悉,该政策中免费用药对象为我县户籍65岁及以上且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建立慢病专项档案且已与医共体成员单位完成家庭医生签约的原发性高血压和Ⅱ型糖尿病患者。提供免费药物的服务单位为各乡镇(中心)卫生院、村卫生室。高血压免费供应药物为硝苯地平缓释片、厄贝沙坦片、氢氯噻嗪片、苯磺酸氨氯地平分散片、盐酸贝那普利片、酒石酸美托洛尔片等6种,Ⅱ型糖尿病免费供应药物为瑞格列奈片和盐酸二甲双胍缓释片。

  县卫健局党委委员汪义锋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充分发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的作用,开展“送政策上门、抓政策落实”服务患者活动,以“组团联村、党员联户”为抓手,做好政策宣传工作,进一步规范高血压、糖尿病等慢病管理,确保该项目落细落实,让患者尽早受益得实惠。

  宣讲会结束后,还举办了高血压和糖尿病知识讲座。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方晓璐 万红雨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