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中共闽浙赣省委旧址入选成为省直机关主题党日活动基地

2019年4月16日 16:40

  4月11日,省直机关主题党日活动基地授牌仪式在三门县举行,开化中共闽浙赣省委旧址被列为省直机关第二批主题党日活动基地单位,是衢州市唯一入选基地。

  中共闽浙赣省委旧址位于开化县城西北面的长虹乡库坑村,离县城50公里,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浙江省第八批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级党史教育基地、市党史教育基地、县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等。现主要有旧址和纪念馆两部分。旧址为土木民房,占地200余平方米,为当时中共闽浙赣省委、中共开婺休中心县委活动场所,展有关英、赵礼生、邱老金等老一辈革命家及省委机关办公、生活的场景。纪念馆于2013年新建,以人物雕塑、影像声电、图片展板、实物等方式展示中共闽浙赣省委在库坑的活动情景。同时,还新建了红色广场、红军烈士纪念馆、红军被服厂、红军纪念墙等。

  自2013年6月开馆以来,参观人员络绎不绝,累计接待参观人数超过15万人次,接待团队2530多批次。一直以来,该馆积极打造党员教育活动内容,不定期推出吃一顿“忆苦思甜饭”、上一堂红色历史课、走一段红军路等红色主题党日活动等,成为党员红色教育很好的精神素材和载体。

  成功入选省直机关主题党日活动基地,意味着中共闽浙赣省委旧址得到省直机关工委的肯定,成为全省党员干部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基地,接下来长虹乡将对中共闽浙赣省委旧址进行整体保护与提升,以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今后将有更多的党员干部走进中共闽浙赣省委旧址,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方晓璐 韩月华 毛瑛瑛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