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吃10个米粿花上万?都是“贪吃”惹的祸!

2019年4月12日 16:31

  “哎!早知如此,就不贪吃了。”近日,46岁的余大哥躺在县人民医院的病床上,一脸懊悔的说道。事情还得从几天前的那个傍晚说起……

  原来,时下正值清明前后,开化人素有包“清明粿”的习俗,4月4日下午余大哥干完活后饥肠辘辘,应约到丈母娘家吃晚饭,席间逢米粿出锅,抵御不了米粿那鲜美的味道,连着吃了10个才罢休,当中妻子曾劝他少吃点,自恃消化能力不错的他并未把妻子的劝告当回事。当天夜里即感到腹部隐隐作痛,来县人民医院院急诊检查后,医生建议住院,但他心想自己平时身体挺好,而且肚子也不是很痛就拒绝住院。回家后腹痛并未缓解还出现了恶心等症状,次日在家人的陪伴下才来医院办理了住院手续。

  入院后加急CT检查提示患者出现右中腹部肠系膜扭转伴有肠梗阻,值班医生果断决定立即手术治疗,术中打开患者腹部发现小肠肠管黏连成团伴有扭转,遂为患者实行了肠粘连松解+小肠憩室切除术,解除了肠管的梗阻。

  术后,患者在外一科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下身体恢复顺利,不日即可出院。经历这次手术,

  不但给余大哥一个深刻的教训,也给广大市民提了个醒,每逢节日享用美食时,切不可因为一时贪吃而损害了身体健康。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詹华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