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服务周到 赛事精彩 2019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完美落幕

2019年4月15日 22:47

  4月9日至13日中国·开化“钱江源国家公园杯”2019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落下帷幕。五天的欢呼、五天的呐喊、五天的拼博,开化人民用周到的安排、热情的服务、高规格的布置,给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们留下了难忘的回忆。奋勇争先、不甘落后,运动健儿们的良好表现也让开化人民再次体会到了竞技体育的独特魅力。

  此次锦标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书写了开化举重事业的新篇章,也让全国人民通过举重这一窗口更好的走进开化,感受开化,了解开化。

  百斤气力迎千万呼声加油、加油、加油……在本次比赛中,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2支队伍200余名运动员同场竞技。经过5天的激烈比拼,共产生了30枚金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比赛中有1人2次破全国成年抓举纪录,3人4次破全国成年挺举纪录,1人2次破全国成年总成绩纪录;有5人6次破全国青年抓举纪录,8人14次破全国青年挺举纪录,7人12次破全国青年总成绩纪录。“我是第一次来到开化参加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比赛的时候,我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举起这个重量!”本次比赛61公斤级A组冠军福建选手王浩在赛后告诉记者,开化的观赛群众非常热情,为他在赛场上的拼搏增添了信心。“从开化观众的热情程度,就能感受到开化市民对举重这项运动的了解和热爱。”广东队刘嘉文告诉记者,希望开化在外的知名度能够越来越高,有更多的人走进开化,了解开化。

  微笑服务暖千万人心无论是在占旭刚体育馆,还是在运动员、裁判员入住的酒店,都可以看见一个个穿着红色马甲的人们在忙碌着,他们便是本次赛事的志愿者。引导运动员入住、招待宾客、维护秩序,为赛事各项准备工作忙碌,只要哪里需要,他们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在竞技比赛中,运动员的饮食是十分重要。为此,县市场监管局也对接待单位的餐饮源料采购、制作加工到从业人员从业资质等均进行全面检查。为了保证运动员、裁判员有个舒适的休息环境,本次比赛组委会将住宿安排在了东方大酒店和国际大酒店,各安保工作组对酒店进行了全范围检查,医疗、食品、治安等都有相关人员驻守。裁判长姜凯告诉记者,2019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是全国高水平的年度举重赛事,为办好本次赛事开化全县上下做了大量的筹备和准备工作,赛事接待工作做的非常细致,车辆安排、住宿安排、饮食安排和训练、比赛安排等各项工作都安排得非常周到,比赛的场馆布置上已经达到了国内一流水平。

  百样宣传进千家万户据了解,浙江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对本次赛事的开幕式及55A、61A两场赛事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直播,在比赛的现场,LED大屏幕上“国家公园”,“开化是个好地方”,根宫佛国,古田山矿泉水,香乡门业等,具有开化特色宣传视频资料和标语出现在观众面前。开化县新闻中心还专门制作了专题,运动员只要扫一扫二维码,就能一手掌握赛事和开化的吃、住、行、游、购、娱等全部信息。“我来过开化两次,这是第二次到开化参加举重比赛。”来自天津的运动员任超获得冠军后告诉记者,开化这个地方环境和空气特别好,他非常喜欢在这里比赛,开化热情的观赛群众也让他在赛场上的平博增添了信心,从而每次都能够发挥出自身实力,开化组委会也很用心,我们扫一扫二维码便能知晓赛事动态和相关媒体报道,太给力了!服务展现形象,赛事彰显水平……这次举重锦标赛的顺利举行,给开化的体育赛事产业,文化旅游产业等众多领域的发展带来了更为广阔的平台和机遇,不但提升了“钱江源国家公园”品牌知名度,还进一步丰富了城市的内涵。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孙紫悦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