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人民法院召开护航企业健康发展新闻发布会暨企业家座谈会

2019年4月15日 22:48

  为深入贯彻县委关于开展“三服务”活动的决策部署,助力最优营商环境创建,4月12日上午,县人民法院邀请各商会、民营企业家代表召开护航企业健康发展新闻发布会暨企业家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海廷,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谷声,县人民法院院长周晓清参加了座谈。

  会上,县人民法院首次发布了《涉企民商事审判白皮书》,对2016年1月至2018年12月涉企民商事审判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并向到会的企业家讲解“浙江移动微法院”操作流程,包括线上立案、线上调解、线上开庭等内容,真正实现诉讼“一次不用跑”。同时,结合县人民法院审理的典型案例,开展以案说法、以案普法、以案释法,提示企业在合同签订、经营管理等过程中注意防范法律风险。

  随后的座谈中,各企业家代表们纷纷提出自身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围绕民营企业发展中的法治保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

  据了解,今年以来,县人民法院深入贯彻“三服务”工作要求,出台司法暖企助力产业强县的实施意见,开展司法暖企“六个一”活动,努力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会议指出,一方面企业要增强自身法律意识,不仅要学法、用法、懂法,还可以通过聘请法律顾问,切实防范经营风险。另一方面县法院将继续以“司法暖企”活动为抓手,立足审判职能,倾听企业心声,做好贴心服务,促进全县各类企业做大做强。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立成 刘欢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