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万人专列”游开化

2019年4月12日 16:32

  “开化是个只有雾没有霾的地方,是个可以用矿泉水洗澡的地方,更是一个被5A级景区包围的地方,欢迎你们常来开化!”4月12日上午,万人专列带动百万游客游开化--暨西南专列欢迎仪式在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醉根天工广场热闹开场。

  来自四川、云南、贵州等地的西南区游客齐聚一堂,一同沉醉在气势恢宏的根雕殿堂里。“实在是太震撼了!”来自成都的游客张淑君一边感受着根雕作品的无穷魅力一边惊讶地表示,这是她第一次看到如此壮观的根雕作品,她将通过朋友圈分享给家乡的朋友,让更多人知道开化这个好地方。

  据悉,万人专列带动百万游客游开化活动是由县文广旅体局牵头组织,已于3月20日正式启动,旨在通过结合黄山旅游圈“承东启西、联通南北、维系四方”的功能和作用进一步打开西南市场,促进开化旅游消费的增长。截至目前,已有近7000名全国各地的专列游客抵达开化。

非遗表演

  “本次活动是我县近几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旅游团活动,为日后打开西南地区旅游市场奠定了基础。”县文广旅体局局长金树明表示,此活动既提高了开化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塑造了开化地区旅游品牌,同时也是对景区接待能力的一次深刻检验。下一步我县将深化万人专列带动百万游客游开化活动,从美景、美食、美购延伸到美誉,进一步完善旅游产业链,提升景区的服务能力。

  活动期间,越剧、婺剧,非遗剪纸,竹编传统技艺等一系列非遗表演及龙坦窑瓷器技艺和畲族民俗展示,为专列游客们献上一场场精彩的视听盛宴。通过“专列”的开通,西南地区更多的游客不仅了解了开化的美景、品尝了开化的美食,也对中国传统工美文化、非遗文化有了进一步了解。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毛丞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