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芹阳办事处大力开展芹北农贸市场整治工作

2019年4月22日 21:31

  “这些违章建筑终于拆除了,拆地好。曾经屋内几十年没照进阳光了,现在违建拆后房子亮敞了不少……”4月22日下午,在芹北农贸市场,一名周边住户看着眼前一处一处违章建筑被拆除,不由地感叹道。据介绍,在县创建办组织协调下,芹阳办事处精心谋划,重拳出击,仅用5天完成芹北农贸市场6处违章建筑拆除工作。

  芹北农贸市场周围商铺林立,人流密集。一些商户为扩大经营面积,私自在居民楼前私自搭建棚屋、扩建墙体等违法建设,还存在部分附近集体土地的的居民长期以来以租凭的形式将楼前租给商户,造成了农贸市场“脏乱差”的现象,给周边住户造成了不良影响。

  “这些临时摊位刚开始是一个个的摊位,一个个摊位又慢慢发展成了一个个临时的棚舍,日积月累,逐渐形成了规模。”据芹阳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商户消防安全意识淡薄,乱堆乱放现象严重,尤其是大量违章搭建的遮阳遮雨棚,不仅影响城市容貌,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成了城市管理工作中的老大难。

  为彻底改变农贸市场环境脏乱差的面貌,借助此次“扫黑除恶”的东风,相关部门决定拆除取缔临街违建。4月16日,在县创建办牵头下召集县综合执法局、县公安、芹阳办事处、星群村等召开芹北农贸市场专项整治部署会。次日上午,芹阳办事处组织专班培训会,细化目标,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并对属地拆除违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定于4月21日正式启动拆违整治工作。

  行动之前,按照分工,专班亲情组成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对范围内违章搭建、乱摆乱放、占道经营等问题进行地毯式再排查再核实,同时上门入户开展思想工作,积极宣传整治意义,争取得到农户的理解支持。亲情组不断的讲政策、拉家常、交朋友,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得到了农户的充分理解,让农户真切感受环境提升的重要性。

  “目前,芹北农贸市场6处违章建筑拆除工作已经顺利完成。”芹阳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芹阳办事处将积极维护拆违整治成效,加大对农贸市场的监管力度,严防反弹,同时继续加大国卫复审、创文宣传力度,确保人人皆知,户户遵守,自觉遵守市场秩序,自觉维护市场环境,保证环境有序、干净、整洁、畅通。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周蓁   编辑: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