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市民家中发现一只“怪鸟” 竟然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2019年4月22日 18:30

  “餐厅里满地都是红褐色的鸟毛,我一开始还以为是山鸡。”近日,县纪委干部徐灵鹏在家中发现一只长得像山鸡的“怪鸟”,在与县森林公安民警取得联系后,他才知道这只小动物竟然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鹇。

  据徐灵鹏回忆,19日晚10点,他回到家中惊讶地发现餐厅里散落着一地的羽毛,而在餐桌下竟然躲着一只鸟,长相看起来和一般的鸟类不同,不仅面部裸露呈现赤红色,上体和身体后面还拖着长长的尾羽,看起来像山鸡。“家中的门窗都是紧闭的,这只鸟应该是从阳台飞进来。”徐灵鹏说,在几扇紧闭的窗户上都有这只鸟飞撞过的痕迹,他很担心这只鸟会受伤,于是当晚,他拨打了报警电话。县森林公安民警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到现场,经鉴别确认这只“不速之客”正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鹇。

  “这是一只雄性白鹇,大约只有3.4个月,目前还没有完全成熟,羽毛还不是特别光亮。”据县森林公安民警介绍,他们对这只白鹇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所幸的是没有受伤,次日下午4点,他们已将这只白鹇放生到县北门小学后山上。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余遐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