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智慧茶园 寓教于乐 普及活动 城东小学开展茶文化科普活动

2019年4月19日 22:16

  4月12日,在十里铺村的茶园里,正在进行一堂生动的茶文化课程:开化县城东小学140余名小学生利用春游开展“智慧茶园寓教于乐普及活动”茶文化科普活动。此次茶文化进校园活动由衢州市农函大三绿茶叶专业合作社教学点与城东小学主办,让孩子们走出教室,与自然零距离接触,亲自摘下那一叶碧绿的茶芽,提高学生的劳动技能和实践能力,传承千年的茶韵。

  一到十里铺村,看到满山的茶树,同学们兴奋极了,说干就干,背起茶篓,跟着老师上山采茶。在茶叶基地采茶师傅和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小心翼翼地把嫩芽收进茶篓中,他们三五成群,细致采摘,勾画出一幅青山采茶图。

  采完茶,孩子们走进了制茶车间,跟着制茶师傅进行了制茶工艺研讨学习活动。现代化的茶叶加工车间,神奇的制茶机械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制茶师傅带领孩子们参观生产车间的制茶设备,介绍开化龙顶的制作流程。原来小小的茶叶要变成清香可口的成品茶需要经过杀青、揉捻、烘干等一系列复杂的过程。

  “这次采茶活动非常的开心,虽然这是我第一次采茶,但我感受到了父母挣钱的不易。”正在该校就读的10岁女孩方雨希说,她以后一定会好好珍惜来之不易的劳动收入。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叶红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