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民安公益救援中心开展技能训练

2019年4月19日 17:03

  4月17日至18日,开化县民安公益救援中心依托总队绳索救援教练组在音坑双溪公园和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绳索救援训练,进一步增强队员的高空救援与山地救援能力,切实提高队员的应急救援技能。

  训练前,教官“醉爱”、“西伯利亚狼”首先示范了绳索横渡系统的搭建及保护站的设立,并对横渡及高空训练科目的注意事项作了强调,确保训练安全顺利开展。训练中教官们耐心给队员讲解绳索的技术要领,个别队员更是克服高空恐惧心理,反复训练,虚心请教学习。在个人绳索上升下滑和狭小空间救援技能训练后,队员还开展了高空绳索1对1救援的练习,并且针对开化的地形地貌系统的锻炼了队员临水、临崖的绳索救援能力。

  此次训练,参训队员相互学习,相互比拼,训练效果明显。“绳降科目在救援中常会用到,首先要求队员们要克服恐高心理,在安全绳索的帮助下,快速安全地到达救援地点,服务救援行动。”作训组长“鸡蛋饭”相告,在教官的引导帮助下,新队员进行了大胆尝试,全部通过绳降考核。

  据悉,开化民安救援队从2015年3月开始筹建,大队秉承“不抛弃、不放弃!”的民安精神,严守救援中心章程,严格队员的管理。截止目前,开化大队共有正式队员38人,预备队员和志愿者共计50多人,有专业的医生,户外急救专家、无线电工程师、越野车和户外爱好者,设有秘书长、大队长、作训兼搜救组、医疗组和后勤组。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编辑:王欣